根據臺北大學畢業生流向調查,近三年來休運系系友每年將近有一半的系友會繼續升學,另一部分的系友選擇就業,就業類型以從事休閒與觀光旅遊類、行銷與銷售類為多數,

    活動不僅僅讓創系的第一屆91級系友到剛畢業的103級系友們彼此敘舊,也重溫他們對北大休運系的青春校園回憶,其中更多的是系友們對於休運系老師們的想念和感謝。

    這次系友回娘家活動更結合休運系的活力熱血特質,讓所有系友和老師們都可以在新落成的體育館運動、交流,並在心湖旁樹林裡為系友的孩子們設計攀樹活動與自製盪鞦韆體驗,體現出休運系系友們對於運動與休閒的熱誠。未來一年,也將會有很多的學生畢業,雖然有離別的時間,但同學們對於休運系的思念與感謝是不會改變的,期待有越來越多系友們可以一起回到休運系大家庭。

◎ 2023系友回娘家相片

◎ 2022系友回娘家相片

◎ 2020系友回娘家相片

◎ 2019系友回娘家相片

◎ 2018系友回娘家相片

畢業的校友趕快點我吧↓↓↓↓↓↓↓↓↓↓↓↓↓↓↓↓↓↓↓

不要猶豫,趕快點↑↑↑↑↑↑↑↑↑↑↑↑↑↑↑↑↑↑↑↑↑↑↑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陳仁棣

    在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的學習過程中,透過商學領域的知識,以及運動管理/行銷等學科,建立運動產業行銷人員所需之基礎。

    而在吸收理論與知識的同時,藉由實習的機會與產業界接軌,在產業前輩或學長姐的指導下學習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運動行銷工作者,也同步在此過程中一窺運動行銷產業的職能全貌。

   實習階段與畢業初期的運動行銷以活動整合行銷為主,在進入公關產業後,學習以全方位品牌顧問的方式進行公關服務,不局限於媒體溝通,而是更全面的盤點利益關係人,並提出以公關操作為主軸的運動行銷策略。

    最後在運動品牌,兼負運動行銷與品牌行銷兩階段任務。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謝君璞

    我高中念很好的學校,家人希望我能往一般人比較有”前途”的醫學走,但我對運動產業有濃厚的興趣,於是我獨排眾議,很幸運的來到休運系學到了很多。

    不管是規畫賽會或是俱樂部都有其專業需要學習!也學到了很多關於運動生理及心理的相關知識,還有重要的商學基礎,讓我之後自己開健身教室可以比別人少花很多功夫。

    大四開始健身,畢業後至大型健身中心當私人教練,工作偏向業務兼教練,也讓我培養業務能力,之後到一間剛起步的私人健身教室去學習,一路從教練做到技術總監,學會如何經營健身教室。

    隨後,我自己在北投開了一間健身工作室,拜之前的經驗所賜,相當順利。很感謝大學給我的知識和學習,讓我能夠比跨行進入的人多四年的磨練。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游孟儒


   高中就讀於台中市立惠文高中數理資優班。除課業外、課後也積極參與課後活動如桌球社團等。因家庭從小培養運動、造就了我活潑好玩的個性。

   高三面臨到即將畢業要選擇出入了,在各種數理生物相關科系中選擇了景觀系、以及企業管理等科系。最後,因為北大的休閒運動管理系有多樣的課程及實習機會。而選擇在此就讀。

   畢業後到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在農場與工廠體驗當地的農牧業生產。回國後到台中谷關溫泉飯店從儲備幹部做起,櫃檯、餐廳、房務部門,了解飯店業各部門的SOP流程。

   最後返鄉到苗栗卓蘭經營休閒園區,從整地到規劃露營區、柴燒料理餐廳、帳篷旅館等,皆有參與其中。未來園區將著手規劃戶外婚宴等大型活動。

黃苡雯

   高中時因偶像劇非常嚮往飯店管理的工作,高一就立定志向想讀休閒管理領域第一志願- 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大一專心在課業及球隊生活,大二到鶯歌陶瓷博物館打工,同時於華碩電腦實習。大三到運動行銷公司打工,大四參與雄獅的產學合作計畫。多方嘗試後,最喜歡旅遊業的工作氛圍,畢業後直接於雄獅旅遊就業。

   畢業後於雄獅旅遊任職兩年多,培養業務及帶團能力。之後選擇短暫休息,以打工度假的方式到德國一年,學習德文,亦增廣見聞。回台後,於金龍永盛旅行社擔任歐洲線領隊。

   目前則是在可樂旅遊,擔任歐洲線領隊一職。在北大休運受到的訓練及系上完整的實習制度,讓我在很早的時候 就能發掘自己所愛,進而朝此領域發展。

 吳孟儒

   從小就跟著家人看中華職棒,因此喜歡上運動,大學也選擇就讀相關科系,來到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後,除學習運動管理、運動行銷、運動生理學等專業知識,也透過相關實習機會,才在就業前提前知道自己的志向。

   大四在排球亞錦賽擔任播報員,加入HBL文字轉播團隊,從中發現自己對於運動媒體的興趣,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為TSNA體育網站編輯,從下標、看稿,學習如何寫出一篇完整新聞。

   此後到UDN聯合新聞網擔任NBA台灣網站編輯,負責翻譯國外文章,到轉任自由時報體育記者,不只是翻譯,也親自到各大賽場採訪選手,透過第一手的報導呈現運動員奮戰過程的心路歷程。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陳俞璇

    高中時就讀景美女中第一類組,也參與許多社團活動,雖然家中傳統希望能往法商或更有「錢途」的鐵飯碗發展,但我很清楚知道這非我所愛,所以在選填志願時看到了國立學府的休閒運動管裡學系,就決定是它了。

    這四年不僅學到了商學基礎,最重要的是實習制度讓我體會了各種不同的經驗,也讓我就此接觸了體適能產業。

    大四開始準備私人教練證照,畢業後直接無縫接軌的在曾實習單位-大安運動中心健身房擔任現場教練,之後因為累積的人脈及經歷,也到了許多私人健身工作室和其他獨立品牌教室教學團體訓練課程。

    目前也是NIKE的合作教練協助推廣NTC,很慶幸在系上這四年的學習和磨練,都能成為我之後職涯路上的養分。

林其平


     20歲前除了台灣,分別在比利時,法國,加拿大合計待了11年時間。在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念完大二後毅然決然砍掉重練為了興趣返台加入台北大學休運系。

     對於從小關心足球,籃球等職業聯賽的我來說,能在商學院培養專業獲得商院畢業證書(理性選擇)並且學習所愛(感性考量)是再適合也划算的選擇了。同時,在系上均為志同道合熱愛運動的伙伴,好的學習環境就是有人能夠跟你分享興趣,共同娛樂,相互競爭所組成的。

     大三上加入法商迪卡儂內湖店擔任實習生幫忙開設台北第一家門店內湖店,成為北大休運第一位迪卡儂員工。畢業轉正後調派到中和店協助開店以及初期的招募&營運。由於職業生涯的考慮從2016起轉到網路科技產業做全世界的生意。

     你問我,做為早期迪卡儂的公司開拓者為何放棄前途無量的職涯,學以致用不是人人期望的嗎?我認為,大學的意義在於認識自己,犯錯改錯,培養健全的人格,建立批判性思考能力以及廣泛接觸通識教育,學以致用只是其中一條剛好可行的道路而已。

     若你能學你所愛,受用一生,在任何產都能發光發熱才是大學四年活的有意義的象徵,學校/系所都一定會以你為榮。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林芳瑜

   

   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名體育教師,猶記在國小六年級初,經由一名體育老師的推薦之下接觸射箭,開啟了我的體育生涯。高中透過甄審方式選擇以學科為主軸的國立臺北大學。

   休閒運動管理學系隸屬商學院,對於非相關科系出身的我,在學習上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因此透過「課前計畫、行事曆安排及同學間切磋砥礪」,從一開始的不熟悉,逐漸適應北大的生活模式,同時修習教育學程,並在大二及大四階段獲得書卷獎的殊榮,真正做到內心嚮往的學術均衡,對此感到樂此不疲。

   工作經驗從兼課協助射箭隊開啟了教師與教練之路,在代理教師的6年期間曾經歷一般體育科任教師、衛生組協助行政、體育班導師。於110年新北教甄考取正式體育教師,目前擔任新北明德高中體育組長兼射箭教練,持續培育優秀選手,並朝著心中理想的教師前進。

   目前也擔任體育班師資增能工作坊體育專業學科-運動學概論講師,分享運動訓練相關主題,也很開心過去參與系上老師們的各式課程,這四年的磨練非常受用,不論在行政的銜接、計畫撰寫,甚至在大場合中的應對進退,都能夠派上用場!

王硯

#好課值得一修再修
      高中就讀成淵高中一類的我,大一就被運動生理學震懾,大三重修後  Troponin, tropomyosin, and myosin深深烙印在我心。

      除了課堂上兢兢業業地學習,社團方面幾乎是都奉獻給籃球;大一就加入系隊,很慶幸有體保們的肯定加入校女籃。大三時接手女籃聯盟長、系隊隊長、系學會活動長,這一年一直不斷去學習各種角色該盡的義務,在一路跌跌撞撞下,女籃聯盟有了明星賽和完整制度、系隊全年度全勝、系學會4人小組也撐過來了,很開心身邊的人都很包容犯錯時的我,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去實驗各種行銷方式來建立每一項活動。

     大四學到更專精的知識後,謝老師、建建建建建榮老師、簡大、以及翁老師建議出國去看看,於是畢業後去美國打工旅遊,到各州大學去當一日大學生,當我踏進University of Florida 9萬人的美式足球場,我就決定是這裡了。

#打不進NBA就用別的方式
     在北大和UF期間,我學到最多的就是吸引媒體的重要性,因此我常常幫同學、校隊拍影片以及幕後剪輯,還有一系列作品集去撰寫適合每個媒體的文章。

     在非常偶然的情況下,我得到了NBA Production Trainee的面試。可能因為我有剪輯的專長和第二外語,讓我進入到夢想中的聯盟。這個職缺的日常就是幫東西區各一隻球隊剪輯比賽Highlight,或者幕後花絮諸如此類,還會被安排到現場去當攝影師助理,最難得的經驗大概就是在籃網主場穿著下一年度會發行的球衣在打球,原因是官方要看每個球衣在電視上的觀感度。這個聯盟讓我感受到小到換攝影機電池、大到明星賽一對一的分工都是如此細膩,不僅是保留此刻,更是為未來每個球員的故事鋪好路,讓我們不會現在只記得紅色光頭或未來是你的,還會讓我們記得黑曼巴的每個微笑:)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張乃心

   

   大學,對我而言是一段難忘的旅程,旅途中我見到了新奇的風景,並學會踏出舒適圈。我從小就很喜歡運動和旅遊,公民課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無救濟非權力,夢想則是環遊世界,所以我選擇了休閒運動管理學系,並準備雙主修法律。

   大一下學期為了參加世界青年休閒工作坊,我和同學一起去了義大利,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大二時,我開始雙主修法律,從此穿梭在法、商學院之間,大三時,透過學校和社團活動,我去到大雪紛飛的哈爾濱,又到緬甸教了一個月的中文和英文,大四則是去上海當交換學生。

   畢業後,我通過司法特考,成為民事執行處的執達員,每天幫助民眾透過法院,扣押債務人的存款、薪資、動產和不動產,和同事聊天時,我總是喜歡和同事炫耀我的課程作業:日本自由行和墾丁民宿觀察;當然還有我們課程中的校外參訪:飯店、民宿參訪和各式水上活動體驗。

   最近我在準備調查局特考,希望有機會挑戰不同的工作。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周育晨

    高中就讀於台中市衛道高中,非常熱愛運動,因此選填北大休運系。大學四年學到不只課本上的知識,也參與了學校籃球隊4年,因此系上實習選擇到展逸運動行銷公司,接觸了許多籃球活動的舉辦,讓我在運動活動辦理更有概念。

    另外考了多張健身證照,有幸擔任系上老師運動巡迴指導計畫講師,讓我在運動教學經驗獲益良多。

    因為自己對運動科學知識有興趣,畢業後考了臺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研究所,進入學術領域的學習。期間創立青少年籃球課程,目前在雙北開設周末及寒暑假課程。

    研究所畢業後在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任職,做推動運動健康的業務。回想起來大學的學習對我幫助很大,系上老師也都不吝嗇給予建議和協助,讓我能朝喜歡的領域發展。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鄭嵐心

    雖然難以具體說明在系上的所學是如何或何種程度的幫助我,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我感到很幸運也很慶幸當初的選擇,而我想這份豪不猶豫的肯定便是當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最真確的答案。

    與其說出哪些專有名詞讓我有所成長,我認為真正的養分都是淺移默化的。比起那些直接給我的答案,引導我應該如何思考的脈絡,才是能真正長久幫助自己的。而系上的課程充分引導如何思考,不只在學術上,也在人生道路上,所以我一直感到很幸運也很幸福自己能進入系上。

    在畢業前,很幸運地透過系上老師的介紹進入一間運動媒體公司任職擔任編輯,做了從前嚮往的工作。有了這份經驗後,我看的聽的方式都變了,學習到了也認知到了,在媒介上的內容是如何被創造及如何去改變。

    畢業後,我選擇進入銀行業,目前對於金融產業面相關領域,都尚在摸索階段,但能與各式不同產業的人員交流,了解不同產業在社會上的角色,是我認為這份工作中最有趣的地方。

姓名 學習經驗 職業經驗
張紓昀

   高二以前,我其實是個班排名中後段的學生,直到意識到大學學歷的重要性,我才開始投入課業。在缺乏學習基礎的狀況,當時真的花了很多心力惡補,在強烈的目標趨使下,最終也考上了理想的校系。

   這樣的經驗也影響了我目標導向的個性,除了為了留學的理想力拼書卷獎,也因為對行銷產業有所憧憬,大二開始一連做了4份實習,從小型新創做到跨國外商,最終也成功在社群行銷的領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在職場上一直都是從事品牌社群的工作,曾任台灣微軟、台灣賓士、中華電信的社群小編,也有操作Netflix和可口可樂的品牌行銷經驗,目前在4A廣告公司任職中。

   出社會後,一直很感謝過去的實習經驗,除了省去新鮮人的摸索期,更讓我在職場上能走的更快更遠,不因為年齡而被侷限了發展。

吳奕潔

   高中就讀大直高中,也曾參與過熱舞社及班聯的活動,在團體中我會很樂意跳出來舉辦活動,因為個性比較外向、愛玩,所以在認識北大的休閒運動管理學系之後毅然決然選擇就讀這個科系,除了學習休閒、運動產業的專業知識之外,也會修習管理相關的課程,創造未來更多的發展性。

   除了課業上的內容,系上老師也很鼓勵多元發展、出國深造,當遇到問題、需要協助時老師們都樂意給我們很多的幫助及資源,甚至系上有很多畢業的學長姐會分享國外的相關經驗(打工旅遊、雙聯學位、學期中交換、研究所深造)提供我們更完善的建議,規劃自己的職涯發展。

   前一屆的系上學長姐創辦了紙飛機路跑,甚至創造1800名跑者參與的佳績,能在大學生時期就有這樣的實務經驗,我覺得對我們非常的有幫助,所以我接下了第二任總召的重責大任,招募了同屆還有學弟妹共12位學生一起讓這個傳奇賽事延續。

   除此之外我也在大三那年報名了美國的打工旅遊(也是因為學長姐有相關的經驗才讓我萌生嘗試的想法),這也是一項改變人生的決定,僅僅三個月的時間,卻大大改變我的價值觀,從美國回來後,透過老師的協助進入展逸國際企業實習,學習運動產業的運作模式,參與了HBL的舉辦,雖然最後沒有選擇往相關的職業發展,但也透過這些豐富的經驗,讓我清楚我的方向。

劉姵妤

   瑞士念書的經歷成為了我最寶貴的經驗。在那邊我認識到來自世界各方的同學,給了我真正的機會體驗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上課方式也與台灣非常不一樣,上課的內容不再是複雜的理論,更多的是同學們與老師之間觀念的討論和分享,在課堂中腦力激盪的過程,反而是我覺得學習到最多的時候,幫助人突破舊有的思考框架。

   我在大學時期的實習經驗,從採購、活動、金融到行銷,可以說是不那麼專一領域。曾經為找不到自己的職業興趣感到焦慮。

   出國後卻給了我不同的想法,贏在起跑線或許真的沒想像中的重要,人生規劃本不應因為社會認為該這麼做,就必須跟上他人的步伐,暫時還找不到目標沒關係,只要我在每一個階段都努力去嘗試,相信在未來就不會後悔。

【深耕圓夢獎助學金 邀您一同幫助弱勢學子圓夢】
學校清寒獎學金募款,特別提供休運系學生名額。為讓錄取的學生能安心就學,特發起校友助學募款,設立「飛鳶圓夢獎助學金」。於符合相關條件下,提供連續 4 年,每年每位新臺幣 8 萬元的獎助學金,支持其完成大學學業。
邀請學長姐小額捐款幫助本系弱勢學生 一萬元以內,500 1000不嫌少。